小箭头现在的位置:网上有奖首页 > 百科知识

螺旋藻的保健作用和副作用

作者:一家之主 发布时间:2012-07-04 00:08:50 来源:
参与调查得积分换现金

 再次让人关注长期吃螺旋藻会有什么副作用起源于关于螺旋藻铅超标的新闻,下面是结合网络上介绍螺旋藻的作用的各种报道,整理后给出的分析,供大家参考:

  早些时候,找知识生活百科知识网站介绍在一篇文章中提到过螺旋藻怎么吃(见http://www.zhaozhishi.com/life/baike/2496.html),这也是迄今唯一介绍螺旋藻的知识,之前也没有提及它的作用。其实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螺旋藻对肠胃的保健作用大,其实它的正作用还包括抗辐射损伤作用,抗菌,调节血脂,使血糖降低,抑制血压上升,调节免疫力,帮助机体提高从饮食中吸收维生素B1和其他维生素的效率等等。螺旋藻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很不错的保健、健美和减肥食品,这里不一一介绍了。

  找知识找到一篇关于微囊藻毒素(MC)影响公众健康的资讯,人们担心螺旋藻是否会被微囊藻污染,而专家们一致认为,目前我国大企业生产的螺旋藻是安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服用。而如今报道的消息“重金属铅含量超标螺旋藻螺旋藻若是长期被人服用,可能使人的造血功能受损,免疫力低下、贫血甚至肾功能损害”,无疑是给专家们狠狠的一棒了。

 螺旋藻是经常被药店工作人员推荐的天然的营养保健食品,但你要清醒的认识,它不是包治百病的良药。螺旋藻的副作用肯定也是有的,一部分人的皮肤会对螺旋藻过敏。还有,很多人服用后螺旋藻会有一些不良反应,虽然说是属于正常的“好转反应”,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副作用,但毕竟给人带来了不适。

  但不管怎么样,合格生产的螺旋藻是对人有益的,否则,联合国世界食品协会不会称誉它为"21世纪最理想的营养源",如果不好,绝大多数发达国家的人们又怎么会普遍食用螺旋藻呢?


评论
<-关联文章->

网上有奖活动Copyright@2006-2099 wsyj.com.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